「人因夢想而偉大,」美國總統威爾遜說:「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:在冬夜的火堆前,在陰天的雨霧中,夢想著未來。」

這是蟲洞書簡中裡的『我有一個夢』的開頭,看了這個故事,我覺得我的夢想似乎只要堅持下去便能成功,也讓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,因為他說:夢想,使人生充滿希望。

每個人都有夢想,有些人的夢想大、有些人的夢想小。無論是怎樣的夢想,無論它再困難、再艱辛,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成功。有些人常為了夢想和麵包舉足不定。要麵包,或是要理想?

有些人選擇放棄麵包,即使過的再困苦,他還是會堅持下去,只因為心中那未完成的的美好夢想;輕易放棄的夢,不叫夢想。在通往實現夢想的道路上,充滿了荊棘,有些人通不過那些荊棘的考驗,被傷得遍體鱗傷而放棄;有些人即使被刺的全身是傷,還是不願放棄,最後,他們像蛇會脫皮一樣,脫下那充滿傷勢的外皮,以亮眼的姿態迎向眾人羨慕的眼光。

有些人總是抱怨說:為什麼自己做不到的事情,別人那麼輕易就做到?其實,他們所看到的只是別人成功後亮麗的表現,他們沒有想過,當自己在看電視打電腦時,那些成功的人正在拚命的練習。夢想真的有那麼難實現嗎?夢想這條路真的有很難走嗎?答案有很多,依你的心態而定。你喜歡這個夢想,那麼你會開心,反之則否。

有夢想,總是好的,你有夢想,你才會有所謂的動力,你的生活才會有意義。如果沒有夢想,大多數人大概都只會虛度時光吧?有了夢想,你就有機會學會堅持、學到經驗……總之,看完了這本書,我只有一個結論--堅持下去,夢想將會達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